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统计局三个结合助推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9 06:56

  今年以来,渭南市统计局按照市委“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五查四整三提升”为抓手,认真做好三个结合,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政治学习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结合。认真制定“作风建设年”学习计划,每周一和周五组织党员干部按照计划所列内容集中学习;要求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开展自觉学习,坚持做好读书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作风建设年”和“三创三增”主题活动知识竞赛,提高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认识;举办“转变作风、追赶超越”学习专栏,党员干部通过积极讨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统计工作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结合。把作风建设与统计工作机密结合,开展了行之有效的专项活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确保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完善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体系,利用周末召开数据评估会议,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开展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活动,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制定干部培训和统计交流活动计划,提高统计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结合渭南追赶超越实际,分解经济社会发展调研课题任务,提高统计服务质量。 

  廉政教育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结合。为深入贯彻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全市第十个廉政教育月活动,从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纪律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党课活动、学习交流等方面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勤政廉洁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扎实推进全局“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市统计局 吴磊)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