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专项行动检验作风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5 10:21

  今年以来,大荔县委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年”精神,推进五个专项行动,提升干部工作效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冬枣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标准化技术管理培训、现场咨询、指导、参观等活动,快速推广冬枣管理技术;对农药残留超标的冬枣园,实施清园行动,确保冬枣质量品牌稳固提升。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和使用高毒违禁农药、制售假劣农药行为;对大型集贸市场、50人以上聚餐场所、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等进行全面排查;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70份,查处涉食案件83起,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促进干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举办“大荔县党员干部追赶超越能力提升培训班”,切实增强干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引领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和水平;举办全县首期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石霞教授)进大荔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千人大讲堂,有效增强广大领导干部驾驭和服务县域经济社会融合转型、追赶超越的能力。

  整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建立了“领导包联、警务跟进、定点宣传”工作法,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工程建设领域各种矛盾纠纷,调解工程建设纠纷32起,劝解阻工10人次,行政处罚5人次,确保了省市项目的顺利落地和正常施工。

  行政效能提升专项行动。以“7+1”活动为载体,通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党的政策,收集问题线索,整治环境卫生,密切了党群关系,转变了干部作风,提升了工作效能。同时,县纪委监察局针对全县扶贫攻坚、铁腕治霾、生态环境治理、规范市场秩序等重点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制作《聚焦大荔》电视问政栏目9期,在大荔电视台播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推进十条禁令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察局围绕“工作日午餐饮酒”“公务活动超标准接待”“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违规发放津补贴、值班补助、餐费补助、实物” 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3起,党政纪处分9人,约谈25人,全县通报24人,大会检查1人。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了集中督查。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4人,诫勉谈话7人。(大荔县纪委 李小虎)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