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秦腔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走进临渭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5

5月11日,秦腔廉政历史剧《关西夫子》走进临渭,在渭南大剧院上演,临渭区8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演出,接受了一次具有浓郁三秦特色、思想内涵丰富的廉政文化洗礼。

该剧是“廉洁文化三秦行”巡演活动的优秀剧目,由陕西省纪委监委、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方正出版社联合出品,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作排演。以东汉大儒杨震为原型,讲述了其在知天命之年临危受命,从潼乡学馆赴任荆州惩贪救灾、整饬吏治以及“暮夜却金”的故事,展现了杨震为官正直清廉、不忘清白本色的高尚品格,彰显了一个儒家知识分子以身许国、生死不避的高尚人格,宣扬了以“四知”为廉洁镜鉴的“慎独”精神。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演员们通过纯正的秦韵、精准的走位、独特的唱腔传递出人物的丰富情感,曲折跌宕的故事情节、大气磅礴的秦腔,深厚的历史内涵和强烈的现实感,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传统戏曲表现方式和入情入理地演绎,使观众在欣赏剧目的同时,警醒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让廉政思想在文化濡染中产生共鸣,得以启迪。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杨震清廉为官、嫉恶如仇、心系天下的高尚情操所感动,同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从思想灵魂深处构筑了一道“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精品传递清廉、涵养正气的作用,营造了崇廉尚洁浓厚氛围。(临渭区纪委监委 武建莹)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