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澳大利亚暴雨多 泳池频现毒蜘蛛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04-01 10:05

过去一周来,澳大利亚多地遭遇暴雨和洪灾,剧毒蜘蛛频现居民家游泳池,引发担忧。

据澳大利亚多家媒体报道,新南威尔士州等地23日以来连降暴雨,多种毒蜘蛛在洪水中四处逃窜,一些爬到居民游泳池边上,有的掉进泳池。这些蜘蛛可在水下存活24小时以上。

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近郊居民丹·史密斯先是在自家游泳池发现一只活板门蛛,几天后又在同一地点发现一只漏斗蜘蛛。漏斗蜘蛛是澳大利亚一种毒性特强的大蜘蛛,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蜘蛛之一,人类已经研制出针对这种蜘蛛伤害的抗毒血清。

另一名悉尼居民瓦西利奥斯·巴西尔·哈达德在未注水的游泳池里也发现一只“不友好的”漏斗蜘蛛,赶紧拍视频发布到社交媒体,提醒周边居民注意。

新南威尔士州北部沿海地区居民琳达·史密斯说,她近日在游泳池发现4只鼠蛛。这种蜘蛛外形与漏斗蜘蛛相似,毒性也非常强。

澳大利亚爬行动物公园专家萨姆·赫尔曼提醒,居民一旦发现毒蜘蛛,可用网将其抓获,“如果不慎被咬,应立即寻求医疗急救”。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