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17:4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发顺主持召开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飞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办主任史金刚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党发顺作了动员讲话。陈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绪斌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党发顺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有关巡视工作、“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和省市部署安排,深刻认识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紧盯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紧紧依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巡察,为渭南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史金刚强调,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国之大者”,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同题共答,积极稳妥做好巡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任务。

陈飞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安排,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全力保障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狠抓整改落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全市新时代“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9月14日-10月20日)设值班电话:19909135301(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8:00);邮政信箱:渭南市临渭区民主南路7号北403室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714000;电子邮箱:zgwnswdyxcz@126.com。同时,在渭南市朝阳大街祥龙宾馆、市农业农村局及各下属单位、渭南市临渭区民主南路7号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至10月15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