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云哲主持并讲话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8 14:01

3月1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云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形成了一批制度性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三新一高”、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等决策部署以及“三个年”活动、“八大工程”等中心工作,着力压责纠偏,推动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清廉渭南建设为统揽,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把查办案件与深化改革、堵塞漏洞、强化监督、加强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食品安全等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责任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了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记者 吕佳 贾维)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