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蒲城拆除三家烟花爆竹公司 另20家将逐步实施关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14:23
11月29日,在蒲城县城南办事处南阜鞭炮公司,随着装载机的轰鸣,一间间工房轰然倒下,一个完整的工厂被彻底拆除。该公司是蒲城县烟花爆竹行业实施关闭退出机制以来第一个被彻底拆除的企业。

  南阜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蒲城第一批实行工区公司化改造的企业,2012年12月许可证到期,没有实施整顿提升和机械化改造工作。在城南办事处、县安监局、县花炮局的紧密配合下,经多方协商,终于与企业达成协议,企业业主得到补偿并彻底退出烟花爆竹产业。当天,除了南阜公司外,蒲城还有城南办事处的漫泉公司、翔村镇的明乐花炮公司两家企业被拆除。

  近期以来,蒲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烟花爆竹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1·20”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为重点,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生产为抓手,以解决监管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扎实细致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全县烟花爆竹企业的关闭退出工作。据悉,目前该县还有20家烟花爆竹企业将被逐步实施关闭。对于关闭企业,县上将整合有关涉农资金,予以转产扶持。(渭南日报 通讯员 尚军伟 记者 韩 乐)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