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澄城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3-30 08:00

3月27日,澄城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县政府副县长杜占利,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惠桂玲,各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组织部、发改局、财政局、民政局等14个单位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参会,会议由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明倩主持。

会上,财政局、水务局、庄头镇、冯原镇分别围绕“惠农一卡通”清理规范、饮水安全、规范农村“三资”管理、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会议就全县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项安排。

会议强调,要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落实整改、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总结归纳6个阶段压茬推进,重点围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不细不实、“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巩固有短板、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不到位、惠农补贴发放不严格、资金项目管理不规范、集体经济合同不合理、不合规、不合法等6方面整治内容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思想务必高度重视。各镇(街)、各相关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此项工作,将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扎实细致开展筛查。坚持“三查”(即发动群众全面查,自查自纠细致查,运用舆论监督查),要充分借助各方力量加大监督,及时发现工作漏点短板,快速予以整改、完善提升。对照要求优化完善。做到“找准短板精准改、迅速行动立即改、举一反三全面改”,对共性问题,系统谋划、及时分解,对个性问题,及时反馈、推进落实。科学统筹确保实效。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厘清压实工作任务、管严管好镇村队伍、健全完善督导机制、用好纪检监察监督力量。通过专项整治切实把我们工作的一些短板漏洞补起来,实现工作规范、效能提升、作风转变、群众满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澄城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